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信息 >> 正文

楚雄州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史翎率队调研我州稻渔综合种养工作

信息来源:楚雄州水产技术推广站     作者:陈新亮    日期:2022-05-31    点击:[]次

稻渔综合种养是在传统稻田养鱼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种养模式,即在稻田水稻种植的同时,进行水产品养殖,如稻鱼、稻鳅、稻蟹等模式。通过这种种养模式,既可充分利用养殖水产品的生命活动达到松弛稻田底壤、提升底壤养分含量的作用,还能达到除虫、除草的效果,降低水肥管理及病虫害防治、减少农药施用,达到“田养鱼、鱼养稻、稻鱼双增”的目标,是目前国家大力倡导的一项水产主推技术,其对提升农户种粮积极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今年,在省厅和省水产站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全州获得稻渔综合种养项目资金412万元,其中南华县获得项目资金300万元,用于打造省级稻渔综合种养“千亩连片”示范样板一片,是全省3个省级示范样板之一。

为积极稳妥推进项目工作,5月25日下午,州农业农村局史副局长一行4人到南华县龙川镇平山社区调研指导稻渔综合种养相关工作。在听取南华县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稻渔综合种养情况汇报后,史副局长一行深入田间地头查看项目推进情况,对南华县稻渔综合种养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南华县农业农村局按照项目实施方案,抓好田间工程建设、苗种采购供应、中耕管理及“渔米”品牌打造等相关工作,通过“千亩连片”来扩大产业影响力,举办“丰收节”“摸鱼节”等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同时,相关人员26日至27日对双柏县大庄镇“渔光一体,仙鹤大庄”稻渔项目和楚雄市吕合镇、紫溪镇、鹿城镇等2022年稻渔综合种养项目和池塘标准化改造进行了指导调研。

(撰稿:陈新亮   审稿:杨永胜)

 

 

(在南华县调研)

 

 


(在双柏县调研) 

 

 


(在楚雄市调研)

上一条:楚雄州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暨科技教育工作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