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产品质量安全 >> 正文

大姚县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信息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梁家礼 刘国平    日期:2020-09-04    点击:[]次

近年来,大姚县强化源头治理,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农产品生产环境、基地标准化生产和农业投入品使用,有效确保了农产品质量安全。

大姚县明确各蔬菜果品生产基地质量安全责任人,制定了标准化生产操作规程,完善了投入品使用生产档案记录,将基地范围内的污染物进行集中清理,对废弃的药瓶、药袋、肥料袋等集中回收处理,生产责任者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大幅度提高。

提升乡镇监管能力。该县申报了乡镇监管能力提升建设项目,12个乡镇购置农产品检测仪器,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水平。今年上半年,共抽检蔬菜、水果样品505批次,合格501批次,合格率99.4%。

积极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全面推行农产品质量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制工作,健全生产管理原始档案,为农产品实行可追溯打牢基础。

上半年,该县农业执法大队出动行政执法人员426人次,检查农资市场48个、农资经营户663家次、种植基地96户,查处农资违法案件6件,检查农资经销门店262多个,抽查农药样品20个,送检20个。同时,积极配合省、市农业执法大队抽取种子样品15个,种子备案83户,种子备案200多个。对检查中没有建立农业投入品经营档案的不规范行为,责令当事人限期整改,维护了农民的合法权益,确保了农产品质量安全。

上一条:南华县加强安全生产法宣传学习 提升农业安全生产意识
下一条:大姚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利剑”行动有序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