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产品质量安全 >> 正文

楚雄市植保植检站积极实施产地检疫保障种子产业发展安全

信息来源:楚雄市植保站     作者:王维 蔡万萍 段晓东    日期:2023-08-25    点击:[]次

楚雄市地处滇中要道,坝区乡镇农业生产条件较好,近年来,广大农业种子生产企业到我市进行农作物制繁种工作。当前正是水稻、玉米抽穗灌浆期,也是制繁种田间检疫的关键时期。

截至目前,有22家制繁种企业向楚雄市植保植检站申报82个水稻、玉米种子品种产地检疫,检疫数量比去年分别增加32%和42%,为确保产地检疫工作的正常开展,楚雄市植保植检站严格按照产地检疫技术规程实施检疫。一是把相关信息录入全国植物检疫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产地检疫全程可视、可查、可追溯;二是对疑似植物疫情送到云南省农科院实验室进行权威鉴定;三是完善优化植物检疫监管机制,细化强化工作措施,着力提升种子繁育产地检疫管理水平;四是与楚雄州植保植检站加强产地检疫联合检查,对吕合镇吕合村委会小天城村隆平558玉米品种植株进行田间调查,防范检疫性有害生物传播扩散,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为种业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截至8月23日,全市共实施产地检疫作物3820亩。(供稿人:王维 蔡万萍 段晓东 审核人:沈立昌)

上一条:“以虫治虫”守护绿色农田
下一条:楚雄市:突出检查重点领域、确保“火把节”期间农业生产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