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产品质量安全 >> 正文

楚雄市吕合镇联合开展农用机动车道路交通安全

信息来源:吕合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     作者:刘继学    日期:2023-08-03    点击:[]次

为了让广大人民过上一个和谐安详的“火把节”,近日,楚雄市吕合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经济发展办、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联合开展“火把节”重大节日活动前期的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交通安全意识、促进道路交通安全健康有序发展,有效遏制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这次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是打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解决影响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改善道路行车环境,在辖区采取重点路口、路段定点或不定点,流动定时或不定时,对违章、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纠正和教育劝导。同时对农机销售网点、农机修理点、副食品加工点、农业企业、农业种植大户、畜牧养殖大户等主体开展安全隐患点排查检查。利用短信群、大喇叭等方式宣传安全行车文明驾驶知识、农业机械安全操作知识。

在这次专项整治活动中,重点对外省籍拖拉机假牌假证车辆隐患整治工作进行培训。培训会上,对驾驶员重点讲解了外省籍拖拉机专项整治的时间、范围、措施。吕合镇外省籍拖拉机驾驶员共有37人,有32人参加培训,参会率占86%。会后签订了32份《楚雄市农机安全生产告知书》。会后,深入到9个村委会28个小组粘贴《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外省籍拖拉机假牌假证车辆隐患整治》通告。

截至目前,检查农机销售网点3个、农机修理点2个、副食品加工点22个,农业企业、种植大户30户、畜牧业养殖大户30户,共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87份。拖拉机安全隐患检查,与驾驶员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保证书》120份。在排查中发现销售记录不健全、用电设施不规范的3户副食品加工点发放了《整改通知书》。推送短信2次240条,对拖垃机无证驾驶发放《违法告知书》《整改告知书》7份,对报废未解体回收拖拉机发放《违法告知书》《整改告知书》12份。检查违法车辆15台次,纠正违法驾驶10辆,发放违法告知书15份。(供稿人:刘继学 审核人:马春旺)

上一条:楚雄市:突出检查重点领域、确保“火把节”期间
下一条:强化现场检查督导 推进国家食安县创建——双柏县农业农村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