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农产品质量安全 >> 正文

楚雄州召开2023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暨业务培训会

信息来源:楚雄州农业农村局农质监科     作者:张永生    日期:2023-04-13    点击:[]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产出来”“管出来”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回顾楚雄州2022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分析研判全州农产品质量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风险隐患,坚持稳中求进和严的主基调,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更加压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两个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全力推进农兽药残留等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努力完成全州2023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任务,夯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基础,推动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4月6日—7日,楚雄州农业农村局组织在南华县召开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全州10县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领导、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种植业与农药管理科、畜牧兽医科、植保植检站、动物卫生监督所、水产技术推广站、农业行政执法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副处长丁强、南华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毛焕朝莅临会议指导。



4月6日下午,全体参会人员到楚雄辛巴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食用菌种植基地、南华县伟光养殖场、南华县咪依噜天然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绿田植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现场观摩学习,对农产品生产主体履行的产地环境、农业投入品购买和使用、农产品生产记录、承诺达标合格证开具等进行现场讲解和展示。

4月7日,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开展业务培训和开会。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副处长丁强作了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分析报告和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贯学习辅导,楚雄州植保植检站站长王贵斌、楚雄州动物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刘金勇两位专家分别就科学安全使用农药和兽药知识进行专题培训;楚雄州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楚雄州植保植检站、楚雄州动物卫生监督所、楚雄州水产技术推广站、楚雄州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负责人分别作了各块的业务培训和工作安排。



会上,楚雄州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时云同志就做好2023年全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讲了三个方面的工作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全州农产品质量安全稳中向好,但形势和问题依然严峻;三是要坚持严的工作主基调,全面完成八项重点工作任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提出一条工作纪律和作风要求,要求每一位从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同志,要以严和实的工作作风,围绕“打造品质楚品、滋养全州人民”的目标,做一名打造新品质生活的推动者和捍卫者,全面提升我州优质特色农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努力在推进特色农业强州建设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撰稿人:张永生 审核:李时云)

上一条:加强风险排查和应急值守 确保“五一节”期间的农产品质量安全
下一条:楚雄市召开2023年乡镇农资监管及农资经营人员法律法规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