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 正文

楚雄州农业局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楚雄州农业局机关党委办     作者:    日期:2018-02-05    点击:[]次

 

按照《州纪  州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楚组通〔2017111号)要求2018年2月4日,楚雄州农业局在州农业局6楼会议室召开了楚雄州农业局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光荣同志主持。州纪委派驻州农业局纪检组组长李鲲同志到会作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绍宝、王志达、史翎、李维峰、李美琼,州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主任杨文忠参加会议。局机关党委副书记何国旺同志,副调研员薛庆海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有八项议程。一是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光荣同志作动员并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要求;二是书面通报《州农业局2016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和《州农业局党员领导干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的整改落实情况;三是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翎同志通报局领导班子2017年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和征求意见情况;四是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光荣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五是党组书记、局长王光荣同志带头,参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开展诚恳的批评;六是讨论《楚雄州农业局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讨论稿);七是州纪委派驻州农业局纪检组组长李鲲同志会议指导讲话;八是党组书记、局长王光荣同志作会议总结讲话。

 

       

 

民主生活会上,大家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相互批评有的放矢、切中要害,用事例说话,防止不痛不痒,不搞无原则纠纷。大家对批评意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切实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州纪委派驻州农业局纪检组组长李鲲同志对州农业局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局党组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前精心组织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局领导班子围绕九个方面进行了认真对照检查,深入查找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初步的整改措施,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九个方面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进行了党性分析二是查找的问题像、准、实。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辣味。达到了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四是会议程序严格。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光荣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要根据这次会议情况,认真修改完善《局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发言提纲》,并制定《个人整改清单》。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严格落实“两种责任”和“一岗双责”。四要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州实施办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五要开出信心,再创佳绩。

(楚雄州农业局机关党委办  杨再科)

上一条:武定县农业局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宣讲报告
下一条:州植保站支部书记王贵斌给全站职工上了一堂“搞好新形势下的植保工作 振兴农村经济”的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