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 正文

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如军带队对局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作者:    日期:2020-11-06    点击:[]次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如军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率先垂范,于11月5日晚带领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组到州农业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并进行工作指导。

陈如军指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既是州委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常规性举措,也是州委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反腐倡廉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的一项具体举措。局党组和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党支部要深刻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州委的部署安排要求上来,紧紧扭住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建设强有力的政治机关、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纪律和作风保障。

陈如军强调,当前,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潮,全面总结好“十三五”、谋划好“十四五”,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高点起步。要抢抓国家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这一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认真谋划“十四五”项目和2021年项目,特别要突出产业项目,做到“政策一来,项目就能到位”“投资一到,工程就能启动”,尽快补上“三农”领域短板。要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好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活动,为全州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要在县(市)统筹建设一批镇、村乡村振兴先行区和示范样板,全力打造一批乡村振兴综合示范样板,聚力推动全州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巡察“回头看”工作,在持续巩固州委第六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全面查找存在问题,坚持边查边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整改,确保巡察整改“回头看”发现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陈如军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要以专门化、专业化、精细化“三化”标准提升工作水平。三是要开拓创新破解发展难题。四是要团结协作主动担当作为。五是要建章立制促进工作规范运行。六是要从严从实锤炼过硬作风。(撰稿人:陈通     审稿人:李恩年)

上一条:双柏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会
下一条:双柏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开办“学习讲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