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新闻动态 >> 楚雄动态 >> 正文

刘勇:不断开创全州统战工作新局面

信息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马银彬 高建波    日期:2022-07-01    点击:[]次

6月30日上午,州委书记刘勇主持召开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意见,扎实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不断开创全州统战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视频会议、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

州委书记刘勇主持会议。

刘勇指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要严格对标对表,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意见。要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化思想引领,坚决守住全州统战各领域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刘勇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三个定位”,准确把握楚雄统战工作在全国、全省、全州工作大局中的作用,充分发挥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民主协商的政治优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持续提升工作辨识度,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坚持问题导向,用好“十个手指弹钢琴”的思想和工作方法,着眼于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迎着问题上、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干,统筹兼顾、综合平衡,突出重点、带动全局,推动各项工作提速增效、落实落地。

刘勇强调,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深入推进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毫不动摇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统一战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潘红伟、李玉林出席。

上一条:楚雄州与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楚雄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和全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暨2022年州文明委全体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