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州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技术人员赴上海参加致公党中央数字技术助力乡村振兴培训班

信息来源:楚雄州农业农村局     作者:王娜    日期:2024-04-18    点击:[]次

 

由致公党中央主办、致公党上海市委会承办的数字技术助力乡村振兴培训班于2024年4月7-13日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开班。楚雄州组织州内农业技术人员、企业负责人等20人参加培训,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培训班授课教师阵容强大,邀请上海交大、上海农科院等知名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授课,课程围绕设施作物智能管控、数字化赋能农业产业链、现代农业信息技术应用、智慧农业、省力化栽培、产业发展以及电商技能培训展开,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深入剖析了数字技术在农业生产、乡村治理、乡村旅游等方面的应用前景和潜力。

 

 

此外,培训班的现场教学丰富多彩、前沿领航,组织学员参观了清美集团智能化生产基地、枫泾九丰农业现代智慧农业博览园、点甜的农业人工智能科创综合体、华维的智慧灌溉科技园,通过现场教学、研讨交流,让参训学员亲身感受了数字技术在乡村建设中的实际应用效果,深刻认识到数字化转型对于农业和农村发展的重要性。这次培训不仅拓宽了视野,也增长了见识,对今后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此次数字技术助力乡村振兴培训有力助推了数字技术的推广和应用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技术保障同时也清晰地看到了楚雄州在智慧农业发展层面的差距。在未来的产业发展中,必须牢固树立大数据理念,用大数据+物联网模式的可控农业、智慧农业推动农业生产关系和生产力的变革进化,精准激活乡村产业生态,以新质生产力夯实乡村富口袋与富脑袋的现代化底座,进而带动乡村全域振兴。(撰稿人:王娜  审核人:王光贤)

 

上一条: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4年清明节期间祭奠见义勇为英烈主题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