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六项举措提升行政执法队伍素质

信息来源:楚雄市农业农村局法规科     作者:李美芝    日期:2024-04-07    点击:[]次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借助“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年”契机,以队伍建设标准化、执法行为规范化、执法能力专业化、为民服务精准化为重点,采取六项举措持续加强执法队伍业务知识学习,为执法人员“充电加能”,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农业执法队伍。

一是拟定计划系统学。年初,楚雄市农业农村局及时拟定楚雄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2024年度执法人员学习培训计划,明确了学习人员、目标、内容、时间、方式等,做到农业行政执法业务学习系统化。

二是化整为零勤自学。汇集农业行政执法法律法规,全员开展学习,做到人手一份学习笔记,鼓励执法人员将零散时间变废为宝,利用工作间隙加强自学,并指导大家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重点学、反复学、补“短板”,提升理论知识水平。

三是集思广益集中学。利用每周例会加强全体行政执法人员政治理论学习力度,提升政治修养,并定期每月开展农业行政执法业务集中专题学习活动2次,每次不少于8个学时,以行政执法农业领域法律法规为主,结合农业领域行政执法疑难问题及最新案例,对一些实际工作的法律法规适用性进行交流学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比学赶超,促进学习活动取得实效。

四是以老带新相互学。邀请经验丰富的老执法队员带领新执法队员深入一线、现场教学,给予新执法队员充足的实践机会,使其快速获得现场执法经验,尽快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

五是选派出去创新学。组织农业行政执法骨干到省、州农业系统和市级行政执法部门参加业务培训,聆听资深行政执法专家的指导,同时加强与各级、各部门行政执法队伍的交流学习,创新执法思路,拓宽监管渠道,优化服务方式。

六是学用结合实践学。在日常执法工作中,鼓励执法人员大胆办案,优化监管,学会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以学习促进工作开展,以工作检验学习效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在解决实际工作问题中积累经验。(撰稿人:李美芝 审核人:杨升祥)

上一条:永仁县上下联动开展禁渔期执法检查
下一条:永仁县开启蚕桑产业发展新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