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楚雄州举办2023年农业龙头企业培育暨农业产业化与农产品加工业统计培训班

信息来源:楚雄州乡村产业发展中心     作者:习楚琼    日期:2023-06-02    点击:[]次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相关产业政策和统计制度,安排2023年农业龙头企业培育、特色产业发展和业务统计工作任务,持续推进乡村产业及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2023年5月29日—30日,楚雄州农业农村局组织在楚雄市举办了全州2023年农业龙头企业培育暨农业产业化与农产品加工业统计培训班。中共楚雄州委农办主任、楚雄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代淳志同志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副局长李时云同志主持培训,10县(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负责农业龙头企业培育、特色产业发展和统计工作的股室(站所)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邀请云南省乡村产业发展中心李怀军、吴策思两位老师作专题培训。



代淳志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州农业龙头企业培育、特色产业发展和农业产业化与农产品加工业统计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和要求:一是要加快招商引资工作,确保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取得实效。要聚焦10大重点产业,充分发挥好地方优势,把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招引一批比较优势强、带动能力强的重点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和上下游企业,实施好补链招商、延链招商和强链招商,确保实现“引进一个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一个特色产业”的招商开发新格局;二是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培强壮大当地农业龙头企业。牢固树立“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服务理念,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开展政策宣传、政策服务、政策兑现“三进市场主体”活动,切实让各项扶持政策更精准、更有力、更可及,真正让政策成为农业企业壮大发展的“助推器”;三是要切实加大统筹协调,认真做好农业产业化与农产品加工业统计工作。



培训班上,代淳志局长、李时云副局长等领导为10县市颁发了2022年度楚雄州农业产业化州级农业重点龙头企业、州级“一村一品”牌匾及证书。李时云副局长对2023年度全州农业龙头企业培育、特色产业发展、设施农业建设、农业招商引资、统计业务五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紧贴工作实际,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指导性、针对性强,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为持续推进乡村产业及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2023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撰稿人:习楚琼 审稿人:胡之亮)

上一条:永仁县召开悬挂外省籍拖拉机假牌假证车辆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楚雄州植保植检站到永仁县检查指导农药安全生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