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永仁县开展首届“金果王”(草莓)评选活动

信息来源:永仁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李云霞    日期:2023-02-08    点击:[]次

为加快构建现代水果产业体系,持续推进水果产业转型升级,更加有力推动“阳光生态花果园”建设,永仁县农业农村局紧紧抓住“永仁阳光四季花果文化旅游节·草莓采摘节”契机,联合莲池乡人民政府于2月6日在莲池乡莲池村委会绣花广场举办首届“金果王”(草莓)评选活动。

此次“金果王”(草莓)评选活动按照村级推荐,乡级审核、县级评选的方式,邀请县内有关水果种植、经营管理、产品品牌认定、农产品检验检测等方面的7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和自愿、科学、绿色、生态、高质、高效的原则对参加评选对象进行逐一评选。

经过前期的推荐与初级评选,共有36家草莓种植主体 10余个品种36个产品参加现场评选,各专家组成员按照主体种植规模、农产品质量安全规范、绿色生产与产品质量、市场认可与联农带农机制、自身创新能力,种植管理与生产规范、产品优势、负责人或产品得各种奖励的评分要求,通过对参加评选草莓的品种、外观、个体、内涵、口感、质量等方面的鉴赏,采取无记名打分的形式综合评分,最终评出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

活动还现场对获得金奖的永仁县莲池乡映红草莓种植专业合作社,银奖的永仁宏鑫草莓种植专业合作社、永仁阳光果香农特产品营销专业合作社、永仁香悦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铜奖的高帮超、寸津俨、高文兵、袁春丽、祝发美种植户进行了颁奖。

通过此次活动,大力宣传了我县的草莓文化,进一步巩固草莓种植户发展产业的信心,全面促进我县草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全县水果产业不断提质增效、健康发展,为我县建设“阳光生态花果园”打下结实的基础。

上一条:【喜迎州两会2022 见证奋进楚雄】楚雄州:乡村振兴擘画新图景
下一条:楚雄市:扮靓村庄容颜 妆点幸福新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