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牟定县做好涉农项目文章 提升向上争取资金能力

信息来源:牟定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伍承艳    日期:2022-11-21    点击:[]次

今年以来,牟定县农业农村局秉持“发展靠项目、项目靠资金、资金靠争取”的理念,立足多争项目多干事、争取资金促发展的原则,做好涉农项目文章,不断提升向上争取资金能力。

强化组织领导 做到项目谋划优。加强责任意识,把向上争取资金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局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抓统筹,班子成员齐上阵抓推进,23股室(站所)负责人具体谋划抓落实,建立项目谋划“一月一调度”工作机制,每月底召开一次调度会,对新项目的价值、可操作性、申报成功率等进行分析研判,提升项目谋划质量,提高争取资金的有效性

把准政策脉搏 做到项目谋划准。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全面掌握政策动向,通过关注中央、省、州农业农村部门网站、涉农文件、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掌握“三农”领域政策方针和投资方向,找准政策、项目和资金争取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立足我县高原特色农业生态、有机的优势,引导各行业、涉农企业挖掘资源,有针对性的谋划各类项目,提高争取资金的精准度。

加强对上汇报 做到项目谋划稳。加强与省、州农业农村部门的汇报对接力度,强化“上跑请下”的争资劲头,重大项目按“每月至少跑1次”的要求,由主要领导带队到上级相关部门汇报对接,尽可能多的邀请上级部门领导到我县作客、检查、指导工作,加强方方面面的联系;选派分管向上争取资金的领导到省农业农村厅跟班学习,建立畅通的信息沟通渠道,及时掌握项目资金争取的调整、变化、投向等新情况,精准对接,提高争取资金的成功率。

善用考核机制 做到项目谋划实。实行“一月一督查 一年一考核 ”制度,每月对争取到大项目、好项目的股室(站所)进行通报表扬;对进度慢的约谈股室(站所)负责人,并将项目争取情况与年终评优评先、职称晋升挂钩,年底进行考核兑现奖惩。以考核促项目可研、立项、初设、申报等每个环节落到实处,做到人人争项目,人人谋项目,实现争取资金的新突破。

截至10向上争取项目34个,争取到资金1.4173亿元其中专项转移支付资金0.3683亿,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0.8232亿,直汇资金0.2258亿元完成全年任务数0.9亿元的132.4%,完成进度排名全州前列。(撰稿人:伍承艳 审核人:马红斌)

上一条:代淳志同志到楚雄州动物疫控中心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新村镇试行“微单元”整治新模式,干部职工当好环境守护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