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楚雄市多举措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促进农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信息来源:刘志梅     作者:季鹏 李彤    日期:2022-07-05    点击:[]次

为落实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顺利开展,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要求,楚雄市农业农村局多举措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促进农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活动方案。为确保农业“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顺利开展,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农业安全的副局长为副组长,职能科长站所长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农业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制定了《2022年楚雄市农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方案》,明确了活动时间及内容,确保农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使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人心。

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等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开展“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在桃园湖广场和15个乡镇共开展农业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16场,出动宣传人员30人,悬挂宣传横幅16条,发放农业安全宣传资料7种共6300余份。

三是组织农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开展隐患排查。以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为重点,深入田间场院、农机服务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安全月期间,全市共开展农业安全检查9次,出动人员18名,检查农业企业5个,合作社2个,修理点8个、农副产品加工点6个,对农业企业存在的消防设施失效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进行整改;查验各类型拖拉机9辆,对存在的脱保等违法行为进行警告,待违法行为消除后给予放行。

四是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加强农资监管。6月29日,在苍岭镇开展全市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向广大农民朋友普及农资识假辨假知识,引导农民合理购买、科学使用农资为主题,开展了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共出动宣传车2辆,宣传人员12人,悬挂横幅3条,发放农业安全宣传资料7种800余份。(撰稿人:季鹏 李彤 审核人:刘志梅)

上一条:楚雄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下一条:州植保植检站科技人员到元谋、牟定指导当前大春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