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楚雄市鹿城镇外石坝小组实施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助力丰产丰收

信息来源:鹿城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     作者:李爱珍    日期:2022-06-30    点击:[]次

近日,在楚雄市鹿城镇外石坝小组的“中国好粮油”优质稻种植基地,人声鼎沸,十分热闹。走近一看,原来是楚雄市农业农村局、鹿城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青龙社区外石坝小组村民正忙着往绿油油的稻田里投放鱼苗。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目标,楚雄市农业农村局充分挖掘农民增收渠道。在2022年的秋粮生产中,实施稻田养鱼综合示范,改变传统的种植模式,促进农民增产增收。今年在鹿城镇外石坝小组的200亩稻田里实施稻田养鱼综合示范,根据传统单一种植水稻的方式,每亩水稻产值1500元左右,推行稻田养鱼模式后,每亩可出售“谷花鱼”50公斤,按每公斤50元计算,产值2500元,稻鱼合计产值4000元,扣除成本1000元后,每亩纯收入3000元,是单一种植水稻收入的2倍。同时,鱼儿在稻田里找虫吃,减少了水稻虫害,鱼儿排出的粪便形成的有机肥给稻田提供了养料,有了这种有机肥,生产的稻谷品质比传统种植更加优良,养出来的鱼也是纯天然、无污染,水稻减少了农药的施用量,稻米品质提高,并且食用安全,是一举多得的种植模式。(撰稿人:李爱珍 审核人:陈元凤)

上一条:楚雄市农业农村局认真开展“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和全国美丽宜居乡村线上健步走大赛活动
下一条:楚雄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会同省级专家到武定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