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会同省级专家到武定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信息来源: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杨永能    日期:2022-06-29    点击:[]次

为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养殖户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动物疫病防控技术难题,楚雄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于6月23日—24日会同省动物疫控中心领导专家一行,深入武定县开展动物疫病净化技术现场指导和交流。

在听取和了解武定县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情况后,针对养殖场动物疫病净化的困难和需求,省、州、县动物疫控中心领导专家一同深入武定县鼎王金猪种猪公司、云南兴牧养殖有限公司武定县马头山种羊场,对种畜场严格按照疫病净化创建要求,强化生物安全防控管理,制定“一场一策”生物安全技术规程,保证养殖环境洁净无疫,做好良种选育、疫病净化、风险动物防控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和交流,并指出,逐步推进并做好疫病净化工作,实现动物疫病源头控制,是推动无疫小区建设的重要基础,是提高市场准入的有效途径,更是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内容。

现场交流指导结束后,面向社会开展了非洲猪瘟防控技术知识宣传、动物疫病防控答疑等活动,免费为武定广大农户发放常用兽药,切实保障畜牧养殖健康发展。(供稿:杨永能 审稿:陈娜)

上一条:楚雄市鹿城镇外石坝小组实施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助力丰产丰收
下一条: 楚雄市开展形式多样的农机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