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水产站2022年楚雄州稻渔综合种养项目完成苗种投放工作

信息来源:楚雄州水产技术推广站     作者:陈新亮    日期:2022-06-28    点击:[]次

稻渔综合种养是在传统稻田养鱼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种养模式,即在稻田水稻种植的同时,进行水产品养殖,如稻鱼、稻鳅、稻蟹等模式。其既可充分利用养殖对象的生命活动达到松弛稻田底壤、提升底壤养分含量的作用,还能达到除虫、除草的效果,降低水肥管理及病虫害防治、减少农药施用,达到“田养鱼、鱼养稻、稻鱼双增”的目标,是目前国家大力倡导的一项水产主推技术。

今年,在省农业农村厅和省水产站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全州获得稻渔综合种养项目资金412万元。另外省水产站还直接给予我州苗种物化扶持,分别在大姚县、牟定县、武定县合计实施稻渔综合种养600余亩。

6月21日至24日,在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后,省水产站专家和州水产站技术人员在大姚县、牟定县、武定县实施省水产站2022年度稻渔综合种养项目苗种投放工作。此次投苗共计6吨(大姚县3吨、牟定县1.5吨、武定县1.5吨),为每公斤25-30尾的新品种福瑞鲤大规格鱼种,其具有抗病力强,体型好,生长快等优点。

下步我站将继续做好跟踪服务和技术指导等后续工作,指导农户做好巡田、防逃、防盗、除害、防洪抗旱以及饵料投喂等工作,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在确保水稻稳产的情况下,实现亩均增值800元左右的目标,让农户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带动全州12万亩以上稻渔综合种养发展,圆满完成省厅下达我州稻渔综合种养目标任务,助力乡村振兴。(撰稿:陈新亮 审稿:杨永胜)

 

 

(武定县现场及苗种投放)

 

 

(大姚县现场及苗种投放)

 

 

(牟定县现场及苗种投放)

上一条:楚雄州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暨科技教育工作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稻渔综合种养”牟定县拓展农民增收空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