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楚雄市经作中心深入基层开展木梨管理技术培训

信息来源:楚雄市经作中心     作者:王明安 杨丽    日期:2022-01-20    点击:[]次

近日,楚雄市经作中心组织技术专家深入三街镇多依树村委会仓房村民小组开展木梨种植管理技术培训。全村从事木梨种植的40多名种植户参加了培训。

仓房村民小组地处海拔2400米的高寒山区,结合当地的气候条件和自然优势,当地党委政府从丽江引进适宜高海拔种植的木梨品种进行规模化种植。为让村民尽快掌握种植技术,让木梨种植产生经济效益,市经作中心专家组的四位技术人员受邀到种植基地进行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果园管理等方面的技术培训。

培训过程中,专家组重点开展木梨冬季修剪和施肥现场教学,并手把手指导农户进行操作。此次培训受到了参训农户的一致好评。

下步工作中,楚雄市经作中心将对该村种植的200多亩木梨种植技术进行跟踪问效,做好技术指导,让种植户产生经济效益。(撰稿人:王明安 杨丽 审核人:刘志梅)

上一条:永仁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老干部走访慰问工作
下一条:建设农民田间学校 助推彝州乡村人才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