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产业帮扶 >> 正文

牟定县 —— 真情育开“牟品入沪” “沪企入牟”双生花

信息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日期:2020-11-04    点击:[]次

在沪滇协作工作推进中,上海嘉定区与牟定县围绕“中央要求、上海所能、牟定所需”主线,抢抓机遇,千方百计打通地方特产供销流通链,共同搭建起“山”产与“海”市的产供销平台,让“牟品入沪”和“沪企入牟”工程真正发挥出促进企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的强大动力。

沪港联手创新金融扶贫模式。在上海的真情帮扶下,积极发挥互联网金融的独特优势,创新“交易所+公司+农户”模式,促成香港数码资产交易中心平台与云南牟定“彝家香”火腿公司合作,“数码彝家火腿项目”在香港数码资产交易中心平台上线。上线当天,6小时内,数码原始股抢购交易量高达1.145亿元,开创了彝山名优土特产品与金融平台合作的先河,让牟定生产的“彝家香”火腿成功走出大山,助推企业实现了创新发展,带动贫困人口增收。

推进“沪企入牟”带动群众增收。优化招商引资环境,发挥上海的资源优势,引进上海企业与牟定县屠宰场合作,提升改造畅通冷鲜肉销售渠道;引进上海企业到牟定建成投资近5000万元的规模化生猪养殖基地,打通了本土生猪养殖产业、产品加工、市场流通销售、上海大众乃至全球消费的“大动脉”,让企业带动地方贫困群众发展养殖实现增收。

做优“牟品入沪”服务地方发展。上海、牟定两地联动,立足“牟定产品缺好市场、上海大市场缺优质特色产品”实际,在共和镇、江坡镇等大力扶持发展特色农产品种植基地,打造直供上海市场的特色果蔬大菜园;对接上海、北京企业,在线上设立扶贫专栏,在线下设立扶贫专柜开展扶贫产品销售,坚持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深化与上海江桥批发市场、嘉定惠民超市和菊园百果园等企业的合作,放大“百县百品”效应;开展6场直播带货,实现扶贫产品销售额3000多万元。着力抓好扶贫产品源头管控,严把产品质量关,强化产品质量检测,确保为上海等城市输送更多的优质扶贫产品。企业通过录用贫困户或收购贫困户农特产品,建立利益连接机制,确保企业受益同时,有效带动贫困户增收。

上一条:周晓祥的“绿色”脱贫路——牵着娃 种着果 护着林
下一条:禄丰县 —— 走活产业扶贫绿色发展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