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产业帮扶 >> 正文

武定县喜获云南省2022年生猪调出大县省级奖励资金137万元

信息来源:武定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高峰    日期:2022-02-09    点击:[]次

生猪产业是武定县畜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以来,武定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生猪生产工作,积极抢抓机遇、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抓好全县生猪稳产保供,实现全县生猪产业发展快、形势好、后劲足的良好局面,并得到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的肯定,2020年获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112万元,2021年武定县作为全州唯一、全省10个获奖县之一,又获云南省2022年生猪调出大县省级统筹部分奖励资金137万元。这标志着武定县生猪产业发展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并迈向了全省的生猪调出大县行列。

近年来,武定县努力把生猪稳产保供作为全县助推脱贫成效巩固、衔接乡村振兴的产业扶贫重要抓手,突出招商并引入了正邦公司和神龙集团入驻武定,积极落实生猪生产扶持政策、抓实非洲猪瘟等疫病防控和加大产业投入等措施,有力地推进了全县生猪产业的发展。目前,武定县生猪产业发展进入前所未有的快车道和黄金时期,2021年实现生猪存栏23.2万头,出栏31.8万头。

撰稿人:高峰  审核人:陈世卫

上一条:楚雄州农业农村局督查专员李时云深入沙桥镇调研指导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下一条:新春走基层丨加入合作社 幸福来敲门

关闭